我校召开高质量发展暨高水平大学建设座谈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4-04-12

发改办报道

4月10日下午,我校在中和楼502会议室召开高质量发展暨高水平大学建设座谈会,校长董必荣、党委副书记俞安平出席,参加座谈的二级教授代表郑石桥、程乃胜,国家级人才代表孔新兵、俞宁,优秀青年学者代表徐志耀、韩峰、谭春桥、王菁华、万鸣华等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团队建设、科研成果突破、本科人才培养等关键领域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会议由俞安平主持,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改革办公室、人事处、科研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参会。

就进一步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大学建设,董必荣强调四个方面:一是学校发展已进入新阶段,当前正从教学为主型向教学科研并重型大学转变,同时要把争创“双一流”作为奋斗目标;二是必须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考核为抓手,深入研讨,开拓思路,形成共识,为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三是学校面对发展的新阶段必须要加强系统设计,在明确细化指标任务的前提下,实施具体的若干工程并配以相应的财务、资源、管理等支撑;四是学校必须坚定地强化人才强校战略,大力精准引进人才的同时还要注重内部培养人才,为人才安居乐业解决后顾之忧。

俞安平详细分析了学校在省属高校高质量综合考核中面对的局面和挑战,他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升考核排名,需要全体干部和老师共同谋划与思考,加强对标找差和关键指标突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发展改革办公室主任徐波作题为《衡量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标尺》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省属高校第一类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指标、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绩效评价参考指标以及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基本条件等。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